嵌入式工程狮的升级打怪之路

[智能垃圾箱]环境部署以及爬坑记录

由于之前就通过vscode连接vmware中部署的Ubuntu18.04版本虚拟机,对乐鑫的esp进行开发,已发布在CSDN上,传送门:
(esp-idf)如何从零入手esp-cam以及踩坑记录-CSDN博客

目前手上的一些事情也都基本尘埃落定了,所以我希望能逐渐将我本科主要做的智能垃圾箱项目进行开源,碰巧我的嵌入式课程设计也涉及到,所以就以一系列的文章来进行记录。

本篇文章主要涉及到迁移Ubuntu系统、vscode ssh remote连接的爬坑记录,让我们开始吧!

迁移Ubuntu虚拟机

首先迁移Ubuntu虚拟机很简单,只需要我们在虚拟机的选项卡中找到Ubuntu镜像的位置,然后将所有文件压缩打包至目的地PC,在新PC上选择打开虚拟机,在文件夹中选择后缀为”.vmx”的文件。

注意!一定要选择 “我已复制该虚拟机”,如果选择前者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!

接下来你可能会遇到图形化界面丢失的问题,这个因电脑而异,我的解决方式是直接使用命令行进行操作,因为我们最终还是需要使用vccode通过ssh连接其进行开发。

首先我们在进入系统后输入su - <你的用户名> ,进而从root用户切换到普通用户。

Vscode ssh爬坑记录

按照开头给出的csdn传送门,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直接就能够通过ssh连接到虚拟机,但是并不顺利,那么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检查配置。

1、确认虚拟机中已开启ssh服务,参考:SSH连接到ubuntu虚拟机 – Deep Studio (p-chao.com)
2、关闭宿主机与虚拟机的防火墙,参考:win10防火墙设置,虚拟机Ubuntu系统关闭防火墙

每次刚开机ssh有一定概率会丢失,按一下步骤解决:
关闭防火墙:sudo ufw disable
重新启动ssh:sudo service ssh restart
运行:ps -e | grep ssh,应该能够看到

你可能会遇到的坑

遇到:ssh: connect to host localhost port 22: Connection refused
解决方法参考上方,或者ssh: connect to host localhost port 22: Connection refused 问题-CSDN博客

输入ssh localhost,即虚拟机自己连接自己,遇到:“System is booting up. See pam_nologin(8)”
可以通过修改文件 /etc/pam.d/sshd 解决,只需要输入一行命令:
sudo sed -i -r 's/^(.*pam_nologin.so)/#\1/' /etc/pam.d/sshd
即可解决!
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

标签: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